海尔集团首推个性定制 统帅电器引领互联网时代

2011-09-26 13:41:00  唐山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体现自我一直是广大消费者彰显个性的诉求,从衣着服饰到居家装修,从电脑的DIY风潮到IPHONE手机的各色外壳,无一不是对个性需求的追寻。全球白色家电品牌海尔集团,把满足消费者这种特色需求带进了家电领域,海尔集团推出了家电定制化品牌统帅电器带给了消费者按“需”索骥的机会。

统帅定制家电

据了解,统帅是海尔集团继推出海尔品牌、卡萨帝品牌之后的第三个家电品牌,其定位是互联网时代的家电定制品牌。

定制风行,80后宠爱定制家电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消费者特别是80后对个性化生活的追求日益彰显,相比较工业化流水线生产的单调而重复的商品,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够选购到极具个性化生活化的产品。具体到家电,人们更希望她能成为他们品质生活的一部分,从外观设计到使用感受,到产品质量的稳定性,都能融入他们的生活。然而目前来看各大厂商推出的“层出不穷”的产品很难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而“定制家电”因产品个性和对细分人群需求的关注在近年的市场越来越火爆,日益成为80后消费者的。

定制西装、定制手机、定制珠宝首饰,定制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走进消费者心中。海尔集团顺应互联网时代需求,顺势推出统帅定制家电能满足消费者需求。 “以前买电视的时候就觉得好多设计是用不到的,不过钱都花了。现在买统帅电视,可以选择自己用得着的功能,定制的果然不一样,自己定制的电视才是最适合我家用的。”一位在统帅官方网站参与了定制电视的用户留言说出了很多消费者的心声。统帅电器本着“你设计我制造;你需要我送到”的品牌理念,精准的满足了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个性化家电需求。

早在今年7月的中国国际电子消费博览会上,海尔集团旗下品牌统帅就开始了“定制”之旅,统帅电器通过互联网以模块化的手段实现了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通过搭建网络平台为消费者展示了可供选择的各种模块,让消费者自主选择五大模块——规格、背光、外观、功能、底座,然后进行模块化组装,以不同模块组合出自己的个性化彩电,为消费者打造个性化的生活。统帅让消费者真正拥有了一台“自己的电视”,成为全球范围内消费者真正直接参与设计的个家电品牌。

统帅引领家电业互联网时代潮流

在美国对全球市场变化趋势的预测中,“个性定制”被排在“改变未来的十大科技”的首位。有专家认为,与此前单向的“制造企业渠道消费者”的产业流程不同,互联网经济时代要求整个产业形成“消费者制造企业渠道消费者”的双向产业流程,互联网时代是一个“需求经济时代”,由以前供应经济时代的被动接受变成需求经济时代的按需定制,这给产业带来的影响就是真正解放了消费者,并使其成为产业链的主导者,这意味着为了适应日趋个性化、碎片化的消费需求,企业必须颠覆原有的发展模式才能适应这一变化。

具体来讲,企业必须从两个维度进行变革:一是对消费需求的敏感度,也就是把握全球消费需求变动的能力,这是适应互联网经济时代发展必须采取的根本变化;二是相对完善的工业创新体系,这是企业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保障。而海尔集团则率先将这一模式应用于家电领域,以“模块化”的手段实现了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统帅电器秉承着消费者才是产品“设计者”的理念,产品完全按照消费者需求进行设计制造,为消费者量身打造,使得定制个性化家电成为可能。现在由用户自己参与产品的设计中,由统帅开始按消费者自己需求去设计而产,“你设计我制造,你需要我送到”的品牌理念让互联网时代的家电消费得到了质的改观。

“开始统帅只是海尔集团旗下产品的一个系列, 2010年,由用户参与设计的套统帅家电正式面世。现在统帅电器整合海尔集团和互联网的优势资源,充分尊重消费者的个性化方案要求,顺应市场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将满足用户需求的定制化个性产品带给用户”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家表示:统帅这种互联网时代定制化概念有着非凡的积极意义,因为人们的个性化需求得到了满足,消费者体会到了量身定制的贴心产品服务,这样实现了细分市场,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开拓了家电市场的又一出路。

当互联网经济时代冲击着传统家电业厂商之际,统帅品牌依托海尔集团雄厚的全球化实力,以其创新的互联网定制模式准确的把握住了消费需求,破解了互联网时代传统家电企业的发展困境,将真正开启家电业“定制时代”,成为互联网时代家电厂商的领军人物。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