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园100平新中式风格 东方传统文化的神韵精髓

2011-09-28 15:15:00  唐山搜房网 于曼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本案例是位于唐山市永乐园小区的一套100多平的温馨小家。设计者采用了整体的新中式风格,把这套三室两厅的居室定位于清雅含蓄、端庄风华的东方式精神。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套由元洲装饰设计师范喜带来的经典之作。

平面布置图

本案例平面布置图

装饰公司:唐山元洲装饰公司
     设计师:范喜
     工程造价/工期:工程造价3.8万,工期55天
     户型:三室两厅两卫
      使用面积:100平米
      楼盘名称:永乐园小区
      装修风格:新中式
      主要饰材:桑拿板,木质雕花,实木线条,壁纸等

新中式风格诞生于中国传统文化复兴的新时期,它糅合了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文化精髓,明清家具、窗棂及布艺床品的相互辉映,再现了移步变景的精妙小品。新中式风格主要适合的人群即是性格沉稳、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人。本案例的业主虽是年轻的两口之家,但由于受父母的影响,都比较喜欢中式味道的装修,对于本案的要求也希望把中式的家具融入到整个设计方案当中。

次卧室

地板家具等均已深木色系为主

设计师以新中式风格为主导,以东方传统文化内涵为设计元素,去掉了繁复的细节,以简约的造型艺术诠释了端庄的东方神韵。为了突出中式风格,整套设计运用了带有历史韵味的装饰符号,利用了大量的深色木制家具突出了古典韵味,这也是符合业主的要求的。

客厅1

沙发以及吊顶、灯饰的色调使整体端庄又不失舒适

其次,在色调的搭配上,色彩以深褐色、红色、黄色、金色以及银色等的合理过渡,打造了舒适自然的东方味道,看似随意却又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简洁大方的造型却营造出富有生命力和文化内涵的居室空间。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