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尚品宅配创业板上市预募资18亿元

2017-02-17 17:00:00  佛山日版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1月13日晚发布公告称,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尚品宅配拟公开发售A股合计不超过2700万股,募资18亿元。其中,超过8亿元用于在佛山工厂建设智能制造生产线。

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1月13日晚发布公告称,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尚品宅配拟公开发售A股合计不超过2700万股,募资18亿元。其中,超过8亿元用于在佛山工厂建设智能制造生产线。

根据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新公布的招股书,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地为广州市,主要从事全屋板式家具个性化定制生产、销售及配套家居产品的销售,并向家居行业企业提供设计软件及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和技术服务。目前,公司拥有“尚品宅配”、“维意定制”两大定制家具品牌。

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多家全资子公司。其中,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负责家具生产制造;广州市圆方计算机软件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设计软件及信息系统的研发;广州新居网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负责O2O互联网营销平台的运营。此外,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多地设有全资子公司负责产品直营销售。

尚品宅配 家居企业上市

招股书显示,此次尚品宅配拟首次公开发售A股合计不超过2700万股,募资总额约为18亿元。所募资金主要用于四大用途,包括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互联网营销O2O推广平台项目以及家居电商华南配套建设项目。

尚品宅配提供的数据显示,公司2013年和2014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58.39%、62.72%,2015年、2016年营收继续保持增长势头。然而,近三年来公司的产能利用率接近90%。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公司拟募集资金8.23亿元,在位于南海狮山镇的佛山工厂建设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分三期建设,建设总周期为1.5年,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33.07亿元。

根据尚品宅配的发展战略,公司将大力开展配套家居产品策略和“”购买服务。针对此目标,公司现有仓储能力不足,亟需建立专门的现代化物流。因此,此次所募资金还将用于在佛山厂区建设家居电商华南配套。该建筑面积10696.47平方米,计划总约1.11亿元,将新建自动化立体仓库,打造现代化物流。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达产后将使公司的物流仓储能力和产品周转效率大幅提升。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